海口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营造暖心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广大职工群众歇歇脚、喝口水、吃口热饭……

海口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营造暖心港湾

来源:海口日报
2022-04-21 08:44

  原标题:让广大职工群众歇歇脚、喝口水、吃口热饭……(引题)

  海口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营造暖心港湾(主题)

  海口日报4月20日讯(记者赵汶)19日9时30分许,在海口市区海府路段,环卫工人黎进英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接了一杯热水,缓缓喝了起来。“有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出门忘记带水也不怕了,还有了休息的地方,特别方便。”黎进英开心地说道。

  黎进英回忆,没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时,她每天只能自己带水出门,喝完了就买水或到附近商铺和居民家中接水。到了午饭时间,只能抱着饭盒坐在路边吃。

  “之前不好找地方休息,我们就在树荫底下稍微打个盹。”黎进英说,自从有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她中午能坐在桌前安稳地吃饭,可以随时接热水,手机没电时还能充电。

  近年来,海口市总工会着力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并推出“七个一”建设标准,有效破解广大户外劳动者工作中的如厕难、喝水难等实际困难。截至目前,海口市有18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累计服务职工超12万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市总工会还积极推动做好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其中筹资1.03亿元,投入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筹资1100万元,建设海口市职工服务中心,打造服务职工新平台。

  海口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将着力打造椰城工会“20分钟职工活动服务圈”,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让工会的福利真正惠及广大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