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20:47

  中工网讯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9日下午,一场以“阅读,让信仰更有力量”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厦门总工会旧址举行。20余名工会干部和青年职工齐聚一堂,分享好书、交流成长、共话未来。

  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成长、追求、美好、信仰”等内容开展,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宣教部二级调研员戴晓玫分享书籍《大卫·科波菲尔》,厦门总工会旧址讲解员邱文婷分享书籍《纪念厦门总工会成立60周年专刊》,市总工会办公室青年工会干部江智恒分享书籍《显微镜下的大明》,市职工服务中心青年工会干部晏睿婷分享书籍《外婆和她的房子》,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青年职工代表林柳依分享书籍《自控力》。

  他们的分享引发了现场干部职工们对“为什么要读书”的思考。厦门市总工会团总支书记陈美泉畅谈读书感悟,“读书或许是为了迷茫时获得前进的力量,或许是为了失意时找到人生的方向,或许只为得到片刻的纯净时光。在书里,能看到自身之外的万千世界,能看到辽阔大海和苍茫大漠,能看到日出月落和广袤宇宙。”

  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席雅君表示,现在我们正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无尽的勇气和动力,阅读正是我们最大助力。读一本好书,收获一次成长,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还有厦门市职工艺术团话剧朗诵团朗诵《我的祖国》、工悦领读天团诵读《踏着罗扬才烈士的足迹奋进》、击鼓传花答题互动“放下手机,爱上阅读”十分钟共读环节等,参与活动的工会干部和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在厦门总工会旧址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形式丰富、别出心裁,让大家深刻体味到了阅读乐趣。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将把读书的好习惯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领读时代成长。(林依静)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