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工会策划庆“五一”系列活动致敬奋斗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三明工会策划庆“五一”系列活动致敬奋斗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4:23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建省三明市县工会上下联动,用心用情策划开展多项活动,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充分展示三明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情怀,进一步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

  送温暖,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走访慰问劳模、疫情防控医护人员、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送去工会温暖。开展“工会相伴 一路守护”7×24小时关爱货车司机服务活动,设置“工会爱心漂流站点”,向货车司机发放慰问物资,提供“司机之家”服务,配备微波炉、热水器、饮水机等必要的生活设备,切实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

  颂赞歌,策划劳动系列宣传报道。在主流媒体开辟劳模宣传专栏,工匠图片宣传专版,以报纸、短视频、海报、图片等形式,集中宣传近年来30名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讲好三明劳模、工匠故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三明市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宣传。

  亮技能,创新推出线上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三明市县工会开展致敬劳动者音乐视频、劳模主题职工微课堂、有奖知识竞答和“寻找一本好书”空中阅读等线上文体活动,通过图片、音频、视频答题等形式展示全市职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搭平台,举办线下文体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三明市县工会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礼赞劳动者,讴歌新时代。三明市总工会开展全市职工工间操和摄影赛;三元区、将乐县总工会举办劳模座谈会;沙县区总工会举办趣味运动会;永安市总工会举办文艺晚会、八段锦培训;明溪县总工会举办健步走活动;清流县总工会举办主题读书交流会;宁化县总工会举办职工气排球、篮球比赛;建宁县总工会举办青年职工文艺晚会、“致敬劳动者”主题演讲比赛;泰宁县总工会举办羽毛球比赛;尤溪县总工会开展无人机操作、个人茶艺等技能竞赛;大田县总工会举办职工文化节。(蔡一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