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工会干部同心战“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市城东区工会干部同心战“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0 19:57

  原标题:西宁市城东区工会干部同心战“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4月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青海高原再次袭来,截至4月19日23时,西宁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达到95名。4月13日,西宁市城东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全面启动。4月15日至17日,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开展扩面核酸检测。4月18日0时起,西宁市主城区继续实施为期5天的“静态管理”。

  自4月3日疫情发生以来,本次疫情防控最严重的西宁市城东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体工会干部在投身一线联点防疫的同时,团结全区广大劳模、职工、基层工会干部逆行冲锋,积极开展系列暖心关怀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工会力量。

  战“疫”关头,挺身而出担当有为。城东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全员下沉联点街道(社区)和疫情值守点,承担起杨家巷社区八一小区、建国路社区周家泉小学、白家河湾社区君澜柏瑞3个全员采样点的值守、“双码查验”、现场秩序维护、配送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全区各级工会、广大职工发出支援抗疫一线的“战令”。全区各级劳模、工会会员、企业职工等主动组成“城东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变身“大白”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职工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工会温暖,用坚守诠释工会人的奉献与担当。

  温暖“疫”线,工会关怀始终同行。城东区总工会及时将省、市、区总工会的慰问金和生活防疫物资送达镇办(社区、村),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等。截至目前,青海工会先后为全区29家单位和隔离点拨付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达41万元,关心关爱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闻“疫”而动,各级工会同心抗疫。城东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同心战“疫” 共筑防线》倡议书,基层劳模首当其冲响应号召带领职工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各级工会志愿者队伍也纷纷响应,开展现场引导、维护秩序、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辖区青海兴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海高瞻智库研究院等企业职工也主动参与,发挥专业力量、各尽其长,彰显“志愿有我,战疫同行”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