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会”聚组织力量 “工”同陪你抗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盱眙:“会”聚组织力量 “工”同陪你抗疫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4:39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大礼包里有饼干,还有毛巾、雨伞、沐浴露……咱们县总工会考虑的太到位了”。4月19日上午,正在富润花园小区执勤的机关志愿者顾翔在收到总工会的暖心大礼包后赞不绝口。为了更好地发挥服务职能,盱眙县总工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开展“工会陪你抗疫”慰问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一线抗疫人员身边。

图为盱眙县总工会把一份份工会爱心礼包送到马坝西高速口,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高莉 摄

  在新扬高速盱眙收费站交通管控点,县委书记邓勇向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送上县总工会精心挑选的慰问品。接着,在张国鹏等6位援沪医疗队成员家中,邓勇一行看望慰问家属代表,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的无畏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对家属们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暖心大礼包。县长孙志标则慰问了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代表,嘱咐他们要增强防护意识,注意劳逸结合,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盱眙县总工会全体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火速集结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的干部下沉到挂包的都梁花园小区协助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动员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排查从风险区归来的人员情况;有的干部坚守在高速卡口,查验外来车辆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当好“守门员”;有的干部穿梭在交通管控点引导入盱车辆闭环管理,还有部分干部抽调到隔离酒店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

  盱眙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振如表示,疫情期间盱眙县总工会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全力支持防疫抗疫,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切切实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此次慰问活动,盱眙县总工会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慰问了县内隔离点、实验室、流调、消杀等抗疫工作者、交通管控点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共1200余人,向每人发放了价值120元的暖心大礼包,并对400名“援外”医护工作者及部分家属代表发放16万元慰问金。

  据了解,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盱眙县总工会通过开展医护人员及抗疫工作者慰问,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已累计投入76万余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周梦月 马国良)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