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女职工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馨”共守护 携手向未来

江苏省女职工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3:0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针对疫情下一线女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压力大、部分女职工忧心产假等待遇难保障、亲子关系紧张等问题,特邀心理、人文、婚姻家庭、生理保健、劳动权益等方面的专家通过“江苏工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开设系列云讲堂,为广大女职工支招、缓解压力。记者了解到,自本月至10月,省市县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在成立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各类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切实为女职工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

  开展“专家面对面”走基层服务活动。通过上级工会支持或基层定向协作等方式将有关优生优育、“五期”保健、心理调适、法律维权、赋能成长等方面的专家志愿者送到各康乃馨服务站,为她们纾难解困,助力她们健康成长。省总工会将通过省级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的专家团队为全省新建各康乃馨服务站提供1000次“专家面对面”服务,具体服务项目根据设区市和省各产业按月报送的服务站需求进行匹配。

  举办面向社会的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母亲节、母乳喂养周、更年期关爱日等时间节点,组织专家志愿者深入到街镇、园区、商务楼宇等女职工集中的地方,通过公益大讲堂、服务沙龙、服务集市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优生优育、“五期”健康、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等相关的法规政策和知识理念。省总工会将根据各地活动情况,对100场“用‘馨’共守护携手向未来——女职工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宣传服务活动给予适当经费补贴。

  组织定向支持和结对共建活动。倡导各地、各产业、行业间开展康乃馨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活动,促进资源整合、经验互学、成果共享。省总工会将按照《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要求,引导苏州市总工会与宿迁市总工会开展专项结对共建活动,并组织省级志愿者服务队专家团队开展定向志愿服务支持活动。

  据了解,目前江苏工会女职工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由省妇幼健康研究会专家团队、“蔚蓝讲坛”孙蔚莉团队、南京师范大学心理服务与研究专家团队、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臻心理工作室马向真团队、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赋能成长师资团队、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团队、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黄秀梅团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刘瑛团队等8个团队组成。(江苏工人报记者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