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0 13:31

  原标题:江苏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4月19日,江苏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四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要求,充分发挥全国试点省份作用,推动改革走深走实。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魏国强主持会议,江苏省副省长、省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陈星莺传达有关精神。

  吴政隆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产业工人大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国试点省份作用,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蹄疾步稳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夯实技能人才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建林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江苏省产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指出,今年是实施产改的第五个年头,江苏作为全国确定的全面试点省份,要展现探路先行的责任担当,把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好面向职工群众的主题宣传教育,在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要紧紧围绕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大局,以多元化平台动员产业工人建功立业,以多样化渠道释放产业工人创新活力,以多层次培养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在促进产业工人全面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破职业发展的“天花板”,织密织牢权益保障的“防护网”,在增强产业工人获得感上务求新突破。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分层分类扩大试点覆盖,聚焦问题推动改革深化,齐抓共管凝聚整体合力,在促进产改扩面提质增效上取得新进展。

  魏国强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积极争取本地本部门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切实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格依照《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意见》《2022年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产改走深走实;要强化协同配合,汇聚各方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参与产改工作的浓厚氛围。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产改办主任徐大勇,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省产改办、省人社厅、南通市委、泰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亨通集团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