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货车司机,让物流‘畅’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善待货车司机,让物流‘畅’起来”

福建省总工会慰问货车司机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1:15

  中工网福州4月19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货运行业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关系民生保供;一头连着企业生产供应链,关系经济持续发展”“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疫情中当之无愧的逆行者、奉献者”“让工会‘职工之家’真正成为货车司机们安心停靠的‘暖心之家’”……今天下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带领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负责人共同深入高速公路服务区,看望慰问一线货车司机,为他们送上“工会福袋”和“抗疫礼包”,并考察调研“工会爱心漂流站”“爱心餐厅”等保通保畅服务工作情况。

  在京台高速洋里服务区,每天有近10000人次货车司机在这里停靠休息。来自山东的货车司机朱建东独自开车上路,载着重达13吨的生活物资在高速路网上跑了20多天,终于在服务区里吃上了热饭、喝上了热汤。“两荤两素,米饭和汤不限量,一个人只要10元钱。”刚吃完服务区里提供的“暖心套餐”,朱建东和同行的货车司机们就在服务区里设置的“工会爱心漂流站”遇上了前来调研慰问的周联清一行。

  “司机师傅们都从哪里来?”“在高速公路上休息补给有困难吗?”“跨省运输都还顺畅吗?”现场,周联清和司机们唠起了家常,仔细了解货车司机们在高速路上的工作生活情况。“真想洗个热水澡!”“希望核酸检测的速度能再快一些!”……货车司机们打开了话匣子,谈起了他们的盼望和期待。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广大货车司机不为疫情所困,忙碌在物流运输一线,为保证供应链安全畅通、服务保障民生、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疫情中当之无愧的逆行者、奉献者。”周联清动情地对司机们说,“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尊重敬重每一位为民生福祉奔波的你们,你们的期待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日前,福建省总工会启动了“工会相伴 一路守护”7×24小时服务计划,为以车为家、与路为伴的货车司机送上全天候、不打烊的工会服务,全方位为货车司机平安出行、顺畅出行、安心出行保驾护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所设置的“工会爱心漂流站”就为往来的货车司机们免费提供了装有方便食品、充电宝等应急物资的“工会福袋”和包含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抗疫礼包”。

  调研中,周联清仔细了解物资发放情况和服务站点运行情况。“要善待货车司机,让物流‘畅’起来,让物供‘快’起来。”周联清强调,要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高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优化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工会相伴 一路守护”7×24小时服务计划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心全意帮助货车司机解决“困”在车上、“跑”在路上的难题,让工会‘职工之家’真正成为货车司机们安心停靠的‘暖心之家’。”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擎,省高速集团总经理潘向阳等参加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