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救助金提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救助金提标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1:17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苏州市总工会修订并下发《苏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从提高困难职工救助标准、增加救助项目两方面着手,改善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水平,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

  《苏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主要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及意外致困职工家庭的帮扶项目和资金使用标准进行了修订。一方面,提高深度困难职工生活救助金标准,每月每户提高到900元。另一方面,增加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的救助项目。针对相对困难职工家庭,每月每户增加生活救助金500元,并增加医疗救助金补助。针对意外致困职工家庭,每月每户增加生活救助金400元,增加医疗救助金补助。

  此外,意外致困职工家庭还增加子女助学金,子女考上大专及以上院校的,每年每人资助2000元;子女进入高中(中职)、幼儿园、特殊教育的,每年每人资助1000元;在义务教育阶段的,每年每人资助500元。

  据了解,今年苏州市总工会本级预计帮扶困难职工家庭175户,按最新救助标准,市总工会将每年对困难职工家庭使用救助资金近300万元。(钱茹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