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打造“劳动者港湾” 服务职工群众超10万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江津区打造“劳动者港湾” 服务职工群众超10万人次

来源:重庆晨报
2022-04-20 11:03

  原标题:江津区打造“劳动者港湾” 服务职工群众超10万人次

  近日,江津区明确将“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作为区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由江津区总工会作为责任单位,推动年内完成10个“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任务,全力为户外劳动者打造“半小时服务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为缓解广大户外劳动者普遍面临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急难愁盼现实问题,江津区总工会重点聚焦户外劳动者身边的“微实事”,采取“工会+”模式,大力推进“劳动者港湾”建设,目前已建成“劳动者港湾”21个,服务职工群众10万余人次。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除新建10个“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外,还将按照“一评二亮四有”标准(即“一评”,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二亮”,管理人员亮身份、亮责任;“四有”,有醒目标识标牌、有规范管理制度、有维护使用登记台账、有基本生活服务设施设备),对已建成投用的“劳动者港湾”进行管理和服务再提升建设。同时,还将依托港湾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拓展服务活动。

  “今年,我们还要在‘劳动者港湾’建设选址上进行更加科学的布局。”该负责人表示,将力争在城市建成区,基本达到方圆1-2公里都有一个“劳动者港湾”,实现户外劳动者“半小时服务圈”,助力提升美丽宜居城市的民生“温度”,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江津区文明城市的一张新名片。(通讯员 何菊 刁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