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庆“五一”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庆“五一”系列活动即将上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0:42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盛宴以飨广大劳动者,感恩他们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为书写幸福未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凝聚磅礴力量。

  技能竞赛激励职工建功立业。聚焦“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主题劳动竞赛暨华峰杯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励生产一线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举办“喜迎二十大•女工展风采”移动女职工文明服务礼仪技能竞赛活动,培育服务行业技术能手,展现女职工巾帼风采。

  “精神大餐”丰富文体生活。举办莆田市数字经济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数字经济产业职工庆“五一”趣味运动会;举办莆田市社工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工会社工庆“五一”主题沙龙活动;举办“莆工学堂”“云”课堂活动,将摄影、八段锦、健康保健、瑜伽、文明礼仪等课程搬到线上,便捷、高效服务职工群众;举办莆田市职工健身活动暨庆“五一”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竞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举办青年职工交友活动,为职工搭建展示个人风采、拓宽交友渠道、增进感情的平台。

  知识竞赛提升职工素质。举办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着力素质提升,以书香丰盈身心,助力打造书香企业;举办女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宣传普及《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提升企业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知识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增强职工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意识。

  走访慰问情暖一线职工。开展在莆台胞职工“微心愿”圆梦活动,为他们送去工会的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工会在行动”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关心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状况,为企业复工达产贡献工会力量。

  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群体,为新就业形态群体赠送电脑、打印机,慰问新就业形态群体女职工;举办莆田市快递行业建会入会全覆盖暨快递行业职工复工复产迎庆“五一”座谈会。

  选树劳模工匠弘扬“三个精神”。 选树宣传一批全国、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联合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宣传,借助新媒体广泛宣传;开展劳模工匠主题宣讲,邀请劳模工匠代表深入一线宣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莆田市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活动签约仪式,发挥全国、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朱萍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