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为女职工享受特殊关爱开辟“直通快车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为女职工享受特殊关爱开辟“直通快车道”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09:22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在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让女职工享受孕产假期待遇;让女职工享受与男职工平等的职业培训、技能竞赛、发展成长待遇;给孕期女职工减轻劳动量或者调整生产工作岗位……今年以来,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结合实际,指导各种不同类型的企业,在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协商过程中,规范一事一议集体协商机制,及时化解企业女职工热点难题。

  “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协商让我们享受了多项权益,包括同男职工平等的高级技能人才薪酬工资,以及奖励津贴、教育培训、休息休假、医疗保障等各项工资福利待遇。每年可享受人均1561元的企业女职工专项体检待遇,以及子女入托费、独生子女费、女工特疾、住院津贴、住院医疗等各项津贴和保险待遇,同时还可享有国家法律规定的生育假期。”北京金通远建筑工程公司女职工张桂荣说。

  维达纸业北京公司女职工代云辉说:“过去,我的劳动岗位是在卫卷车间做包装工作,每天7个小时的劳动都是站着完成。自从怀孕后,我被调到了仓储车间坐着做拆包工作,我从心里感谢企业。通过劳资双方集体协商,将孕期女职工调整到合适的劳动岗位,让我享受到了这份特殊的关爱。”

  平谷区第五幼儿园女职工李丹说:“通过园所开展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我们女教职工享受到了相应的合法权益。如,每年进行教职工体检会安排专项的妇科体检,体检费用由园所承担。”

  北京富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女职工花海珍表示,三年以来,公司劳资双方每年进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都把“为女职工进行妇科体检;一胎、二胎、多胎生育假和产假,按国家最新规定享受延长假”等写进《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真正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谷区通过规范企业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协商,平均每年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超过248份,10年以来共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超过2480份,签订率达到98%以上。2021年,企业劳资双方通过集体协商,共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256份,签订率100%。“劳资双方通过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签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协议,为女职工享受特殊关爱架桥铺路,开辟了‘直通快车道’。”(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