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元打造“三位一体”职工生活保障服务体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病医疗互助保险、爱心基金、四季“送”

北京三元打造“三位一体”职工生活保障服务体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0 07:40

  原标题:大病医疗互助保险、爱心基金、四季“送”(引题)

  北京三元打造“三位一体”职工生活保障服务体系(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感谢三元大家庭对我的关心。”4月14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低温现代通路物美沁山水店导购员魏立娟,给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燕平打来电话,表示感谢。2020年8月,魏立娟查出患有白血病,急需一笔大额医疗费用,公司工会得知后,第一时间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公司各单位干部职工共募集8万多元,让魏立娟得到及时治疗。今年初,她身体康复回到了工作岗位。

  这是三元食品公司工会以精准帮扶为目标,打造“大病医疗互助保险、爱心基金、春夏秋冬四季‘送’”三位一体职工生活保障服务体系工作的一个事例。

  据了解,该公司工会以人为本,注重源头帮扶,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通过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档案、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突发性事件帮助制度等载体建设,力求送温暖活动“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同时,引入精细化管理和项目管理的理念,将送温暖工作细化为6个大项、15个子项,建立“党委领导牵头,行政措施到位,工会组织实施”的长效帮困体系,形成“一般困难机制帮、突出困难重点帮、突发困难及时帮”的工作格局,确保送温暖工作有序高效运行,实现送温暖工作经常化和日常化。

  据介绍,该公司工会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根据不同的节日,为相应的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女职工送健康、送关爱;“五四”青年节组织单身职工联谊活动;七八月份组织一线职工赴北戴河疗休养;“八一”建军节为复转军人送上节日祝福;9月为考上大专以上学校的职工子女送上一份祝贺等。

  同时,公司工会还坚持年节慰问。为保证慰问全覆盖、无遗漏,公司工会将慰问细分为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外派职工专题慰问、退休老干部劳模节日问候以及全体职工节日慰问等4个子项。每年送温暖支出近200万元。

  此外,公司工会大力开展医疗互助活动,不断拓展送温暖工作领域。自北京市总工会开展职工互助保险工作以来,公司工会坚持做到职工住院互助保险、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的投保率达到100%。

  “公司工会还建立了爱心基金,开展日常互助互济。”唐燕平介绍说,针对职工本人或家属患大病、重病、子女上学及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影响,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工会实施以“定人、定额、定期”“助学、助医、助困”为主要方式的“三定三助”帮扶;在日常工作中,对在京职工的生老病死、婚丧嫁娶之事,工会组织必到场,送去企业温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