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持续打造“暖心驿站” 传递“家”的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持续打造“暖心驿站” 传递“家”的温暖

来源:滨城时报
2022-04-19 14:24

  原标题:滨海新区总工会持续打造“暖心驿站”(引题)

  传递“家”的温暖(主题)

  滨城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 王鸥 见习记者 张伯妍)记者从滨海新区总工会获悉,为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面临的饮水难、休息难和如厕难等问题,新区总工会持续深入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为新区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区总工会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为新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贴心服务。同时,滨海新区总工会根据服务对象的人数、需求程度、使用率等给予金额不等的资金支持,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以生态城健身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例,室内环境明亮整洁,医药箱、微波炉、矿泉水、防护用品、杂志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进来坐坐,喝口热水。”这是工作人员最常说的话。为方便街边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找到站点位置,生态城健身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还在场馆门口设置了醒目的引导指示标志,区域内职工可选择就近前往。同时,该站点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此外,该站点内悬挂有“滨哥补给站”服务标识,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通过手机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了解法律援助、孩子就学、婚恋交友等八方面20余条服务事项,同时享受站点内饮水、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而站点内二楼温馨舒适的阅读场所,免费向户外劳动者开放,进一步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