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娘家人”为货车司机撑起“疫”线心灵保护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江北“娘家人”为货车司机撑起“疫”线心灵保护伞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4:18

  “你好,请问是先诚物流的李师傅吗?我们是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防疫专班的志愿者,想了解一下疫情管控状态下你们遇到了哪些困难?”近日,文教街道北岸商圈工会联合会两新组织橄榄树学校老师朱佳云,耐心询问辖区货运企业一货车司机的近况。

  连日来,宁波各地陆续出现货车司机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事件,文教街道组建货运企业服务专班,连夜对辖区26家货运企业进行排查建档。面临感染风险、货运难题、经济压力,司机们不同程度出现了焦虑、紧张的情绪。文教街道橄榄树学校也关注到了这一情况,平时他们就积极参与工会的各类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像货运司机长期在户外劳动的群体更需要工会的关心关爱。在校长曾小鸟的发动下,学校组建了一支“温暖战队”,为辖区150余名货车司机提供点对点专业心理疏导和防疫咨询服务。从4月13日起连续一周,11名学校职工轮班上阵,他们或在单位办公,或居家办公,一起为货车司机撑起了“疫”线心灵保护伞。

  “张师傅,你不要着急,我帮你查一下。”张笑俏耐心地安抚着宁波锦绣物流的张师傅,张师傅正为不知道送货地的最新政策而发愁,志愿者的电话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实际上,“温暖战队”每天会遇到不少像张师傅这样情况的,或因不了解送货地最新防疫政策而一筹莫展,或因半路遇到临时封路而焦躁不安,或因户外高强度、高压力而疲惫不堪......这支“温暖战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货运司机展开关心关爱,他们收集各地的最新防疫政策和货运运输相关政策,及时帮助司机协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截至目前,温暖战队开展在线防疫100余次,为司机们及时送上人文关怀。(周永卫 李健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