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下沉干部坚守“疫”线不松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下沉干部坚守“疫”线不松懈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4:13

  4月19日零时起,福建泉州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坚守在洋埭村抗疫一线的泉州市总工会下沉晋江抗疫党员先锋队,坚持防疫工作不降标准,人防物防一体抓,既当 “守门员”,又当“宣传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各项工作。

  防控标准不降低。建立每日值班巡查制度,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次,组织队员到挂钩网格开展巡查,深入“城中村”、封控区、管控区,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仔细检查。宣传安全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减少聚集和外出活动,规范佩戴口罩,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等。对于集中隔离结束后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人群,每日走访一次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确保其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各项举措,杜绝风险外溢,做好服务保障。

  关心关爱不断线。实施困难职工帮扶行动,通过进企入户摸排,向职工群众宣传《关于开展疫情期间民营企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通知》,精准对民营企业因疫致困职工家庭开展帮扶。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向他们宣传政府和工会帮扶政策,为他们送来慰问物资,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重点关注“城中村”、封控区、管控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以“大手携小手、呵护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职工子女护航计划,为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外来工子女送上一份特别的学习“大礼包”,包括益智类玩具、文学图书等,促进职工家庭和谐和睦,助力复工复产。

  助企纾困不停歇。逐一走访挂钩网格企业,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及职工生产生活等状况,督促企业按照上级统一规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先锋队已走访企业7家,走访职工22人次。对于规上企业,经上级批准后,可在管控区内复工复产,对于小企业、小作坊,暂不具备条件的,暂时保持停工停产状态,从源头杜绝风险外溢。在走访中,仔细倾听企业和职工需求,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宣传市总工会“抗疫助企·工会在行动”六大系列行动的帮扶举措,帮助小微企业精准对接申请工会经费返还等相关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共渡难关,稳工稳产。(谢秋菊 李亮 何筱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