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文旅人才专项培训:丽江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方兴未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万名文旅人才专项培训:丽江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方兴未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9 13:46

  原标题:

  万名文旅人才专项培训:丽江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方兴未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昌云

  云南丽江以旅游和文化产业发达驰名,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方面,丽江市委、政府和工会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文旅特色谋划大文章。记者了解到,丽江市人社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制定下发了《丽江市“万名文旅人才”专项培训实施方案》,计划通过实施“万名文旅人才专项培养计划”,依托丽江文化旅游学院和旅游企业,培养一批文化旅游人才。

  丽江市委、市政府于今年初制定印发了《“技能丽江”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强化“十个一批”多层次技能人才培养,实施“六个一千”人才专项培养工程,推进技能人才载体建设,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强化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为全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专项培训由丽江市文旅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主办,市旅游协会、市旅投集团协办,由丽江市文化和旅游职业培训学校负责承办和培训。2022年,力争培训5000人次,到2025年,累计培养2万人次以上。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丽江“万名文旅人才”培训实施方案和培养计划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据介绍,此次专项培训共涉及13个工种,83个班次,包括服务礼仪、讲解员、茶艺师、民宿客栈服务等内容,采取“线上理论+线下实操”方式培训,将从3月将持续到6月,惠及近5000名文旅从业人员。截至目前,培训班已举办2期培训,完成了餐厅服务员及文旅企业服务礼仪的培训。

  “后续还将开展导游、民族歌舞表演、客房服务等11个工种的培训,涉及景区、旅行社、酒店客栈等行业。”丽江市总负责此项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专项培训的开展,将加快补齐丽江市技能人才发展短板,造就一支适应丽江文旅产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文旅产业队伍,为推动丽江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队伍保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