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启动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创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泸州启动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创建

最高4万元补助资金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3:44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记者4月18日从泸州市总工会获悉,近日,泸州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开展泸州市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市总工会将在对市级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命名时,给予2万元工作补助资金,对优秀的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增加2万元补助。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实行动态管理,每五年为一个管理周期。对到期考核不达标者,不再保留其称号。

  按照《泸州市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管理暂行办法》,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由所在单位工会向所在区县总工会申请并报市总工会审核;直属或驻泸企业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由企业工会直接向市总工会申报,由市总工会考核评审命名。申报工作将于5月30日截止。

  据介绍,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必须具备有成熟的创新团队、固定的工作场所与经费、完善的运行机制、较强的管理创新和技术攻关能力,能够围绕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健康、工艺技术方面的重点难点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培训创新、制度创新,在安全教育培训、职工情绪引导、安全小改革、职业健康管理、“安康杯”竞赛、安全健康技能竞赛、安全健康应急演练等方面有创新创造。安全健康创新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技术骨干、一线职工、安全管理人员和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与工会群众安全监督员作用,每年至少要有两项安全健康方面的攻关课题、技术革新或创新活动,建有切实可行的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学习制度、安全健康文化建设制度和创新激励机制等制度,运作规范有序。(泸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