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会培训“干货”满满 助学员收获“心”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工会培训“干货”满满 助学员收获“心”技能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09:1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职工心灵驿站”的功能定位是什么?心理学在工会工作中如何应用?兄弟单位有哪些好的经验做法?近日,为期5天的2022年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网络培训班结课,多位心理专家齐聚一堂,为来自全市287家单位的440余名市总工会命名“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及相关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场“干货”满满的培训。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市总工会命名首批“职工心灵驿站”开始,服务中心便跟进开展了“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培训。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7年,培训内容每年都会更新、升级,以适应职工不断变化的心理需求。今年,为了让更多的工会会员参与学习,更好地推广职工心灵驿站建设,首次放开了人员报名限制,之前只有市总工会新命名的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才能参加,今年只要是工会组织关系在北京的已建会单位,都可以报名参加学习。今年的培训报名通知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和职工心理关爱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超过历年报名人数的总和。

  此次培训通过钉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北京回龙观医院等知名院所的专家,以及开展职工心理关爱工作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会主席,围绕职工心灵驿站的功能定位、空间建设、心理体验服务平台应用以及职工心理服务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中,心理专家们凭借专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案例,帮助大家在短时间内熟悉了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思路方法以及职工心理体验服务系统平台的应用。

  “课程实用性很强”“温暖自己也是温暖别人”“老师的肢体语言丰富,易于理解”……虽然是线上直播课,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通过平台,大家实时与老师留言互动,探讨课程内容,分享心得感悟。培训结束后,一名学员由衷地说:“5天的时间里,每天都通过直播课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这种感觉真好。在学习过程中,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治愈,今后将更有力量去关心、关爱身边人。”

  培训结束后,在钉钉班级群内,课程内容可以多次在线回看,为不能及时观看直播或者想要进一步巩固强化学习内容的学员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下一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培养一支具备专业技能的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在服务职工、凝聚职工、促进和谐中发挥重要作用。(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