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各级工会积极投入“同心抗疫工会行动”送温暖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原市各级工会积极投入“同心抗疫工会行动”送温暖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18 13:52

  疫情当前,山西省太原市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共同守牢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统筹部署,有序防控。该市总第一时间开展“同心抗疫工会行动”送温暖专项行动,下发《关于做好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设立专项资金,在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服务工作,了解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家庭情况,积极为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抗疫一线人员及时提供关心关爱,为助力太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主动担责,保障有力。太原市各级工会、劳模工匠、广大职工闻令而动,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筹款筹物,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4月7日,太原市总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小店区、晋源区拨付了首批18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抗疫一线人员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另外,小店区总工会投入170万元,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拨付专项经费的同时,还为社区一线人员购买防护物资;晋源区总工会向各街道拨付50万元专项经费;万柏林区总工会投入40余万元,为属地社区防疫购买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太原市邮政工会投入70万元,统一购买了十余种新鲜蔬菜,免费送到一些老年人、残障人士和部分执行管控任务的公安民警及防控志愿者手中;国网太原供电公司向全市抗疫一线人员送去了价值11万余元的米、面、油、奶、方便食品、矿泉水等……截至目前,太原市各级工会、职工个人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涉及金额达1056万余元。

  志愿服务,彰显担当。在太原市总的号召下,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4月9日,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1200余名志愿者星夜集结,忙碌穿梭于公司各个区域,为企业 “战疫情保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太原热力公司的748名党员和职工脱下“热力蓝”换上“志愿红”,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巡逻封控、小区消杀、协助核酸检测、发送物资等防疫任务;太原市环卫产业管理中心职工组成监管督导、综合协调、收集运输、焚烧处置、消杀防护、物资保障6个工作组,全力以赴投入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太原市万柏林区总工会迅速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开展防疫志愿者调查登记工作,共有6000余名职工志愿者报名;太原市烹饪餐饮业工会联合会通过捐赠物资、送爱心餐的形式,关心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太原市有近两万名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基层社区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线上服务,凝聚力量。太原市总组织基层工会广泛开展线上活动,开设了《同心抗疫工会在行动》专栏,反映全市各级工会、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力量;太原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开办线上心理讲座,缓解职工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太原市第二热电厂工会组织专人在微信群不定期推出线上精彩活动,为防范区职工营造了温馨、温暖的“大家庭”氛围;西山煤电工会、太原煤气化工会开展线上职工文艺节目展演活动,让职工以轻松愉快的心情适应疫情生活。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太原市的疫情防控工作,4月14日,太原市总再次拨付15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同心抗疫工会行动”送温暖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市总已累计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30万元。同时,该市各级工会也继续通过走访慰问、捐款、捐物等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贺芳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