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工会干部为困难劳模排忧解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奉贤工会干部为困难劳模排忧解难

来源:中工网
2022-04-18 13:19

  困难劳模的生活始终牵动着工会干部们的心。为了在疫情期间进一步服务好、关心好、关爱好劳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上海市奉贤区总工会、区劳模协会协同各劳模分会(管理小组)一起排摸劳模目前的生活状况,为困难劳模排忧解难。

  疫情当前,奉贤区总工会、区劳模协会以及所有分会(管理小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教育系统退休劳模蒋辉蘽所在小区自3月28日封控管理以来,已半月有余。老夫妻俩家中物资紧缺、保障受限,儿子又住在市区。接到求助后,奉贤区总工会办公室负责人徐伟立马筹集蔬菜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劳模所在小区,前后只用了不到2个小时。

  区水务局退休劳模顾雪根已经90岁高龄,目前居住在四团镇平安渔洋村,因患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近期,因部分特殊药品只能在奉贤中医院购买、老人的医保卡又由家住南桥的女儿保管,存在配药及送药的困难。接到求助后,奉贤区总工会开展多方协调——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劳模的女儿成功配到了药品。四团镇总工会主席徐晓华当晚协调志愿者将药品从南桥送到四团镇平安渔洋村,交到了顾雪根的手中,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四团镇总工会还安排志愿者为辖区内的10位困难劳模送去物资,有五花肉、午餐肉、白芸豆、金银花茶等,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真的很感动,非常感谢镇总工会安排志愿者给我们送来物资,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一位劳模说道。

  金汇镇总工会负责人尹兰带队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劳模,为他们送上了爱心慰问大礼包。这次慰问共为辖区内29名劳模送去了内含蔬菜、牛奶、鲜肉等物资的爱心礼包。疫情期间,金汇镇的退休劳模余新明、陈引官、黄才章等老同志也纷纷活跃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岗位,他们教育引导亲属、子女,示范带动周围邻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奉贤区总工会、区劳模协会方面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劳模关心关爱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首席记者 李嘉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