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各级工会服务防控大局,织就防控安全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各级工会服务防控大局,织就防控安全网

来源:中工网
2022-04-18 10:34

  5天,20多单,150多公里……这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顺丰速运快递小哥李晨的行动轨迹。3月下旬,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港城按下了暂停键,社区全部封闭管理,外出采购成了大多数居民面临的难题。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工会立即组织党员、工会工作人员、工会会员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快递小哥载着新鲜的瓜果蔬菜穿梭于大街小巷,把一份份“温暖”送达千家万户。

  “你用电、我用心”,疫情之下,为了保障居民用电,秦热发电公司一群“80后”职工背起行囊,逆行出发,主动回到发电运行岗位上,6天连续奋战,保障万家灯火的光明与温暖。其间,公司工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以上都是疫情之下,秦皇岛市工会组织、职工积极行动和作为的缩影。面对疫情,秦皇岛市各级工会筑牢三道防线,服务防控大局,动员全市工会干部、职工织就起防控安全网。

  筑牢思想防线。面对疫情,市总工会快速响应,面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频道开设专栏,宣传一线职工抗击疫情的典型事迹和各级工会的担当作为,汇聚起全市职工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筑牢先锋防线。全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市总工会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抽调12名党员干部参与到全市党员抗疫先锋队之中,全力配合社区开展排查监测、防疫处置、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8个县区总工会也组织工会干部、职工下沉到一线,在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点点位进行执勤防守,组织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医院、交通、电力等重要行业干部职工主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保障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筑牢保障防线。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慰问工作,市、县两级工会投入专项资金开展关心关爱行动,面向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基层工作者等疫情重点防控岗位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市总工会先后到市第三医院、天洋新城和达润御园两个重点防控社区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总价值16万元。各县区总工会深入医院、疾控中心、执勤岗位,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人员进行慰问,一份份口罩、防护服,一箱箱矿泉水、方便面,送去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物业、快递等行业系统工会也纷纷行动,慰问坚守岗位人员,同时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秦皇岛市工会组织迅速行动,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出了“工”力量。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98.14万元,其中市总工会投入17万元,各县区总工会投入81.14万元,慰问人数达10543人。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李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