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14万多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池14万多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4-18 09:57

  原标题:河池14万多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

  广西日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蒙国冰)近日,河池市宜州区人社局职工黄某、凤山县国有凤山林场职工林某分别领取了住院补助金7.1839万元、5.6866万元,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有效减轻了他们就医的负担。

  根据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新规,参保职工每人年缴费标准100元,住院医疗最高补助50万元。河池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引导各级工会把组织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帮助患病职工及时申报兑现,提振职工参保信心。河池市总工会工作组深入各县(区)巡回督办,对于工作推动缓慢的县(区)和重点单位,组织人员调查原因,并以专题辅导、以会代训等形式,弘扬先进,督促后进。

  参保职工出险后能否得到及时、足额的赔付是提高职工参保积极性的关键点。为此,河池市总工会医保办在强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规范管理的同时,快速通过系统上传的线上报销申请的审核,从速上报,确保及时赔付。

  经过深入宣传和动员,各单位、企业和职工参保积极性大幅提高。截至目前,全市参保职工达14.5575万人,参保理赔住院补助金成功转入申请人账户105.5546万元,身故补助金转到受益人(家属)账户18.5万元,参保职工切身利益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