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两癌”筛查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4-18 08:52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4月15日,在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宫颈癌防控研究专委会、北京妇幼保健院,通过网络平台举办“共同关注宫颈癌、乳腺癌综合防控,一起向未来”线上科普宣传公益活动。来自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会组织、妇幼保健机构、“两癌”筛查诊断机构工作人员及用人单位女职工共同参与,聚焦“两癌”防控热点问题,传递科普知识。

  活动中,“两癌”防控专家与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发出倡议:“接种HPV疫苗,定期筛查,规范治疗,消除宫颈癌我们在行动!”活动还就宫颈癌、乳腺癌防控核心知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等内容开展宣传,有关专家围绕HPV疫苗接种、宫颈癌筛查、乳腺癌预防等内容进行科普授课。

  近年来,市总工会与市卫健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措并举,合力推进本市“两癌”筛查工作。2021年底,市总工会与市卫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加强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是用人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去年,市总工会联合市卫健委将用人单位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纳入工作范围,扩大筛查机构覆盖面,目前已有100余家健康体检机构参与此项工作。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推动将“两癌”筛查纳入集体合同及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条款,紧密依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监督用人单位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支持面向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群体的公益性“两癌”筛查服务,开展关爱帮扶工作,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使广大女职工得实惠、普受惠,不断提高女职工健康水平。(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