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物资保障……辽阳工会迎“疫”而上显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志愿服务、物资保障……辽阳工会迎“疫”而上显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4-16 10:32

  本轮疫情发生后,辽宁省辽阳市总工会迅速集结千余名工会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同时,筹集资金600万元支援防疫工作,对划为封控管理的灯塔市辽阳县小北河区域内部分因疫致困的企业返还工会经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志愿者、劳模、机关干部夯实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辽阳市总集结1323名工会志愿者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完成3轮7万余人次核酸检测工作。

工会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市总派10名机关干部在村(社区)开展脱产式驻扎服务。此外,全市共有200余名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600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辽阳市总筹集资金600万元为抗疫一线送温暖。其中,500万元抗疫专项慰问金用于慰问奋战在灯塔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100万元用于其他县区和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灯塔市总工会为早日解封作贡献

  本轮疫情,灯塔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灯塔市总工会招募的100名志愿者,奔赴烟台街道兆麟社区3个核酸采集点,协助社区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

  工会干部李丰廷每天驾驶私家车负责领取物资,接送医护、志愿者,并承担起每天为他们取餐、送餐的任务,当起“摆渡人”。

  灯塔市总工会还全力做好慰问保障工作。共慰问全市公安干警、卫健系统、烟台街道等一线工作人员9000余人,并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发放了慰问金。

  (据辽宁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武萌)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