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工会:“疫”不容辞做好货运司机“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临沂工会:“疫”不容辞做好货运司机“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4-16 15:29

  中工网讯 山东工会网消息,4月15日,山东省临沂市总工会联合兰山区总工会到金兰物流中心,开展关爱货运司机助务疫情防控活动,为他们送去600份保温杯、“防疫礼包”及服务职工联系卡,“疫”不容辞做好货运司机“娘家人”。

  “疫情期间,市区工会领导来慰问大家,还带来了实用的保温杯和礼包,感谢工会想着我们!”鲁疆物流的一位李姓货运司机开心地说道。“用行动传递工会温暖,用坚守诠释工会人的奉献与担当。”临沂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建成表示。

  连日来,临沂市总工会深入调研了解货运司机的工作状态和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对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倡导全市各级工会同时开展“同心抗疫”暖心关爱货车司机活动,为货车司机提供物资保障、做好心理调适、解决实际困难。为1800名货车司机购买意外保险,在物流园区、加油站点等建设25处户外劳动者驿站,截至目前,临沂市工会共发放1200余份爱心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工会力量。

  疫情无情,工会有爱。 临沂市作为“中国物流之都”,受近期疫情影响,物流货运司机出现滞留现象。兰山区总工会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司机之家”功能,充实急救包、维修包、防疫包等应急物品,着力解决货车司机在滞留期间急难愁盼的问题。对滞留或等待的物流货运司机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关怀疏导,邀请心理专家,及时为有需求的物流货运司机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支持等服务80余次,帮助他们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针对疫情期间职工投诉欠薪纠纷案件高发,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法律援助优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工会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调解员深入乡镇基层工会法律服务网点,处理新业态物流货运司机、快递、外卖等职工信访、欠薪投诉等涉及职工权益的纠纷,同时,区总工会把准时机,主动作为,在全区物流运输行业实现了“1+3专项集体合同”全覆盖。联合中国人寿兰山区支公司,面向包含物流货运司机的全区新就业形态群体免费赠送为期一年的人身意外及医疗保障保险。

  蒙阴县总工会联合县货运司机联合工会,重点做好跨境货车司机健康排查、闭环防控、信息登记报送,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对司机及物流从业人员复工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帮助解决复工难题,让返岗复工司机及物流从业人员在园区内健康、安全、放心地工作。

  (惠光敏)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