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网上工会组织系统演示汇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召开网上工会组织系统演示汇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5 19:40

  原标题:山东召开网上工会组织系统演示汇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孟冉 葛红普

  4月14日,山东省网上工会组织系统演示汇报会在省总工会机关召开。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关于山东省网上工会组织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深化“智慧工会”建设作出安排。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主持会议并介绍系统建设有关情况。

  据介绍,为了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全时空做好建会入会等工会基础工作,特别是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职工等群体的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山东省总工会坚持最大限度地实现网络化信息化,最大限度地建设一个全覆盖全时空的网上工会组织体系,最大限度地实现使用便捷化,最大限度地实现入会与建会相互促进等理念,创新建设了网上工会组织系统,把网下的工会组织一对一地搬到网上。近期,该系统将上线启用。

  系统的主要功能有网上入会转会、职工e家、工会动态管理、统计分析4个模块。该系统有两个突出亮点,一是建设网上会员之家,在网上为每个乡镇(街道)设置了网上会员之家,所在单位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网上会员之家入会,实现入会兜底功能,扩大组织覆盖;二是建设职工e家,把最贴近职工的工会服务和活动,集中到职工e家,便于职工了解参与,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和网上工会组织黏性。

  刘贵堂表示,近年来,山东省总工会大力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按照应放尽放、放无可放的原则,持续提升工会业务上网力度和质量,取得了很好成效。筹划建设网上工会组织系统,为职工便捷入会转会、参加工会活动、享受工会服务提供了重要平台,实现了工会网上工作创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