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金凤区“蓝骑士”入会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金凤区“蓝骑士”入会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5 19:38

  原标题:银川金凤区“蓝骑士”入会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周文莉 

  4月14日上午,网约送餐员马煜趁着工作间隙,来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阿拉善广场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休息,“这么齐全的服务,一点也不比家里差。”上个月,马煜刚加入工会,成为一名工会会员。今年以来,在金凤区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行动中,大批像马煜一样的“蓝骑士”走进了工会大家庭。

  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过程中,金凤区总工会以外卖行业作为突破口,积极对接饿了么总部相关负责人,通过召开座谈沟通会,详细了解辖区饿了么的组织架构及行业内从业人员的生活现状以及入会需求。饿了么总部协调辖区代理商及营业网点负责人与金凤区总工会反复协商沟通,于今年年初成立了金凤区“蓝骑士”配送行业联合工会筹备组。

  筹备组成立后,积极发挥各方作用凝聚推动入会合力。金凤区总工会围绕“服务职工办实事”要求,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常态化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础上,依托金凤区智慧工会APP把贴心服务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各 “头部”企业利用每天晨会、每月例会向骑手宣传加入工会的必要性,增强骑手对工会组织的认知度,激发了他们加入工会组织的动力。几个月来,已吸引近300名“蓝骑士”加入工会组织中来。

  金凤区总工会将建会、入会、建家同步推进,依托服务站建立了2个职工之家。针对职工的需求,把服务送到 “蓝骑士”身边,按摩椅、冰箱、微波炉、洗衣机、饮水机、图书、理发等设施和相关服务,让“蓝骑士”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据介绍,接下来,金凤区总工会将在“蓝骑士”入会工作的基础上,整体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以丰富的活动和完善的设施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