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会向困难职工家庭发放疫情期间专项临时生活补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工会向困难职工家庭发放疫情期间专项临时生活补贴

来源:中工网
2022-04-15 18:19

  中工网讯 据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对2022年建档的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在常态化帮扶的基础上,另增发疫情期间专项临时生活补贴,发放时间从2022年4月至12月。

  深度困难职工家庭每户每月可领取500元临时生活补贴,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和意外致困职工家庭每户每月可领取360元生活临时补贴。

  目前,无锡市总工会已将4月份疫情期间补贴发放到位。各市(县)区总工会也积极响应,向县区级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发放临时生活补贴。

  下一步,无锡市总工会将对已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详细了解疫情对其就业、收入、生活、就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影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早发现、早介入、早安排、早救助。

  据悉,近年来,无锡市总工会不断完善困难职工家庭日常生活救助制度,强化医疗保障,有效实施子女教育救助,疫情期间增发临时生活补贴,春节期间开展留锡过年暖心行动,寒暑假推进“关爱·圆梦”工程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勤工俭学,实施“阳光就业行动”向吸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的企业发放5000元的阳光就业补贴。

  2020年以来,无锡市总工会为建档的619户无锡市困难(特困)职工家庭发放送温暖慰问金、生活补贴、助学金和医疗救助金855万元。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