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推进工会培训竞赛取证就业工作一体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推进工会培训竞赛取证就业工作一体化

来源:中工网
2022-04-15 15:33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推进工会培训、竞赛、取证、就业工作一体化,打造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延伸……4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为各项工作谋篇布局。

  记者了解到,2022年郑州市各级工会将打造更多富有时代特点、郑州特色、工会特征的工作阵地、实践载体和服务品牌,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年新建市级工会职工书屋60家,带动全市工会新建职工书屋100家,评选表彰10家市级规范化职工书屋示范单位。各级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工会文化活动进基层活动不少于1000场。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劳动和技能竞赛力争覆盖职工120万人次。实施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组织动员1000名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100家以上先进集体,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中再立新功再树丰碑。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推进工会培训、竞赛、取证、就业工作一体化,全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以上。支持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健全完善“星级驿站”动态管理机制,打造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动开展职工子女假期托管服务和工会爱心母婴室建设,开设爱心托管班60个,为2000个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专项行动,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重点群体,持续推动25人以上企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民办医院、学校、幼儿园等社会组织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年内新建工会组织500家,新发展工会会员5万人。(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