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下发通知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帮扶服务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下发通知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帮扶服务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4-15 09:5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帮扶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主动靠前提供关爱服务,倾力做好维权维稳,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加大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宣传各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各级工会工作安排和要求,提高企业和职工防控责任意识,坚定广大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夯实企业疫情防控基础,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通知强调,要加大调查摸排力度,采用多种方式,及时掌握职工需求。主动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了解因疫情暂时停工停产企业中职工收入变化和生活困难情况。调查了解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落实、返还经费使用等情况,引导企业切实将返还的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帮助职工解决生活难题。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一线、站点,了解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为精准贴心的服务。

  通知要求,要主动靠前提供保障关爱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救助政策,把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纳入工会帮扶体系,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建档范围和送温暖对象。充分利用“江苏工会服务网”“江苏工会困难职工信息管理系统”等网上申报、审核困难救助的渠道,简化救助审核确认流程,采用非接触等灵活方式调查了解情况,减少人群聚集。对坚守防疫和生产一线的职工,及时全面了解其家庭情况、生活需求、精神需求,提供关爱服务。

  通知强调,要倾力做好职工维权维稳工作。通过集体协商等民主管理方式,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问题,稳定劳动用工和劳动关系。创新就业创业服务形式,加大网络就业服务力度,帮助因疫情影响而无法正常上岗、外出务工或失去工作的职工尽快找到工作。(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