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八师搭建职工创新大舞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兵团八师搭建职工创新大舞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5 08:50

  原标题:新疆兵团八师搭建职工创新大舞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李翠芳 杨晓旭

  4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首届职工“五小”创新成果评审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师市总工会组织邀请师市工信局、科技局及师市国有企业、职业院校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经过各单位评选推荐、初审后的36个创新成果进行综合评审。

  职工“五小”创新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热情。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创造出一项又一项创新成果:天筑公司李宗胜提出的“具有其中重量实时监测功能的塔式起重机”实现了起重设备监控的智能化和对起重参数的远程共享;天富集团“给水泵油档密封装置”,避免设备漏油,每月为企业节省润滑油成本7823.2元,杜绝现场环境污染;天能化工有限公司李强林提出的“干式乙炔发生器注水系统在线清洗装置改造”,用修旧利废的材料加装过滤装置,仅非计划停车检修人工费用一年可节约77.76万元,减少损耗57.98万元……

  为加大推广运用力度,师市总工会将对“五小”创新成果进行多种形式的展示,并根据评审会结果对优秀项目成员进行专项奖励,同时,帮助协调有关部门为“五小”优秀成果申报国家专利,促进成果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保护职工“首创”精神。

  2021年,八师石河子市职工“五小”成果成效显著,6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与活动,申报项目近200项,节约成本8957万元,增加经济效益约1.02亿元。

  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勇表示,开展职工“五小”创新成果是落实“创新发展年”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平台,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建设好职工创新成果库,建立健全职工创新成果效益分享机制,推动“五小”成果评选、展示、交流、推广活动深入开展,让广大职工更加及时、充分地享受到创新创造带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