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提出 夯实组织基础 做好服务 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提出 夯实组织基础 做好服务 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家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15 07:35

  原标题: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提出 夯实组织基础 做好服务 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家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各级工会要夯实组织基础,坚持线上线下服务有机融合,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为‘家人’。”4月12日至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在安阳市调研指导工会工作时,专门就工会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李公乐指出,新形势下,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是党交给工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是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着重点,是工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

  在安阳调研期间,李公乐走访职工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等地,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并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进行实地调研。

  李公乐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扛起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大责任,及时了解一线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和精神文化特殊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过持续加大经费投入,重点推动网上普惠、就业安置、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方面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李公乐提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精心打造更多工会特色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