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来守沪”:湖北省总工会采购首批210吨蔬菜物资驰援上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来守沪”:湖北省总工会采购首批210吨蔬菜物资驰援上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4 15:53

  原标题:

  “鄂来守沪”:湖北省总工会采购首批210吨蔬菜物资驰援上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赵银超

  “荆州鱼糕、公安牛三鲜、监利小龙虾、洪湖藕片……”当下,来自鱼米之乡湖北荆州的特产,正在驰援上海。其中,湖北省总工会投入专项资金委托荆州市总工会采购的首批210余吨蔬菜将于4月14日抵达上海。

  荆州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按照省总工会要求,他们从当地采备了一批耐挤压、经储藏、长保鲜的蔬菜品种,包括鸡蛋、黄瓜、油麦菜、黄白、胡萝卜、土豆、茄子、青椒、洋葱等10余个品种。荆州市总工会组织人员用6天将物资调配到位,切实保障“守沪”蔬菜质量。

  根据计划安排,这批蔬菜物资由10辆冷藏运输车装载,于4月13日17时启程,今日抵达上海市。据悉,这批物资将送至上海市11个行政区的27家基层工会,分发至企业食堂和市民家庭。

  “同心战疫,全力守沪。”工人日报记者看到,菜品外包装印制了湖北工会组织的真诚祝福,送上了湖北工会人的深情厚意,表达与广大上海职工群众同心战疫、全力守沪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在湖北援助上海的物资中,还有充满荆楚人民深情的小卡片,卡片上不仅详细写有荆楚特产的烹调方法,还道出了湖北人民的拳拳深情,“虽素未谋面,望健康平安。”已经接受到湖北援助物资的上海虹口区市民杨女士深受感动,语带哽咽,“希望疫情结束后,再到湖北去看看。”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惠霞表示,“湖北、上海一衣带水,2020年,在武汉、湖北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上海人民给予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无私的援助,上海医护人员是最早援助湖北、援助武汉的医护力量之一。现在,上海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感恩的湖北人一定不忘恩情,鄂来守沪。”

  此次,按照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湖北省总工会在购买物资援护之余,还及时向上海市总工会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同时,湖北省总工会积极做好援沪医疗队员的慰问保障工作,让援沪医护人员安心抗疫守沪。陈惠霞介绍,“要把好事办好,将任务迅速落实到位,及时把湖北省委关心关怀通过工会组织传递给援沪、援吉医疗队,把‘娘家人’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据悉,根据湖北省委关于做好援沪、援吉医疗队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湖北省总工会已于4月14日启动专项走访慰问工作,并将采取发放慰问金与购买物资进行慰问相结合的方式,科学有序开展关心关爱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