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让货车司机“有家有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东海:让货车司机“有家有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4:2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原本我们还担心吃不上饭,没想到经开区给我们送来了水果、矿泉水等食品,真是太感谢了!”4月12日,来自浙江省的刘师傅领到东海县经开区送的“爱心礼包”后,难掩激动。

  自启动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总工会抽调人手专门负责推进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工作,还指导督促基层工会多措并举提供暖心服务,有效维护货车司机队伍稳定。

  东海县总工会持续加大货车“司机之家”组建力度,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工会集中对县域城东、城南物流园以及货运司机集中的黄川、石梁河等乡镇进行了走访调研,在精准摸底的基础上,启动货车司机工会联合会组建工作,简化入会手续,吸纳货车司机完成网上入会。

  工会之家建起来之后,针对货车司机出门在外“饿、脏、苦、怕、愁”的难点问题,县总联合县客运站、县域内加油站,共同打造货车“司机之家”,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停车、就餐、住宿、救援等多项便利,让货车司机及时享受到短时休息、食品加热、应急药品供应等急需而具体的服务。同时,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家政服务员、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服务,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

  疫情期间,他们对受影响的货车司机开展电话回访活动,详细了解货车司机需求,适时进行心理疏导抚慰,对有实际困难的给予物资帮助;对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生活急需物资的货车司机,积极协助办理通行证,提供相应防护用品和知识,保障他们顺利、安全出行。县总还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将米、面、油、奶等礼包送到货车司机手上,并针对他们的生活与工作上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通讯员 朱金永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