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环工会“云招工”破解用工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玉环工会“云招工”破解用工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3:5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近日,位于浙江省玉环市坎门街道的浙江中兴减震器制造有限公司工会(以下简称中兴工会)干事受邀走进台州广电直播间,开启新一轮“云招工”活动,短短2个小时累计点击量就突破数万人次。

  “此次‘云招工’只是我们公司开展‘直播招工’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还将继续开辟更多招工新渠道,破解用工难题。”中兴工会主席谢小江介绍,早在今年年初,中兴工会班子在召开例会时,就根据如今就业人群的求职需求及生活爱好,提出通过“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的方式来吸引更多求职者。该方案一经提出,就得到公司行政及人事部门的认可。说干就干,中兴工会干事统计整理了企业目前的用工缺口,利用午休空当时间,抢先在个人抖音平台账号上预热,发布招聘信息,再在周末趁着大部分人休息的时间,开通小规模直播招聘。当天所达到的效果比预期的更理想,累计播放量达3.4万人次。

  来自四川的小李,就是在中兴工会开展第一波“直播招工”中招进来的新职工。当时他还在老家,在看到中兴工会的在线招聘后,第一时间发送了自己的求职简历,并成功通过线上面试入职,“真的是很幸运,没想到自己刷着直播,就刷到了工作。”

  玉环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主动联系对接用工企业,倾听企业用工需求,多渠道、多模式、多路径,帮助企业开展招聘活动,用“高流量”带动实现“高留量”,奋力保障全市企业用工“不停摆、不断线”,努力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供需对接的新桥梁。(董莉 江冰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