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工会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去年共有40人受到统筹救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黄河工会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去年共有40人受到统筹救助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3:4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日前,河南黄河工会顺利完成2021年度职工重大疾病全河统筹救助工作,共有4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职工收到统筹救助金,救助金额共计102.95万元。

  获得救助的职工多数罹患恶性肿瘤、器官衰竭等重大疾病,昂贵的治疗费用、漫长的治疗过程,致使家庭生活困难。经过所在单位大病救助和全河统筹救助之后,患病职工家庭的经济压力得到有效缓解。2021年,一名基层退休职工因患菌血症住院治疗近1年,共支出治疗费88.27万元,当地医保报销56.43万元后,个人仍需承担31.84万元。经过本单位和全河统筹各封顶救助10万元之后,个人只需承担11.84万元的医疗费,为患病职工家庭救了急、解了困,体现了“黄河一家亲”的救助服务宗旨。

  据统计,自2017年黄委职工重大疾病全河统筹救助机制实施以来,全河共有131人次获得救助,累计发放救助资金439.15万元,其中有11名患重病职工得到了封顶10万元的救助。

  下一步,黄河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联系带动全河各级工会组织,多措并举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积极提升全河职工生活品质。(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魏惠 通讯员李金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