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工会红”铸就战疫“硬核”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营口“工会红”铸就战疫“硬核”担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4 13:28

  原标题:营口“工会红”铸就战疫“硬核”担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宋昕泽

  “找到需要服务的对象,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把被人需要作为一种幸福。”战“疫”阵地上,辽宁省营口市总工会干部踔厉奋发绘就“工会红”。

  疫情突发,营口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向辽宁省总工会汇情况,得到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并给予拨付500万的抗击疫情专项资金。截至目前,营口市总工会向辽宁省总工会申请拨付到位的抗疫专项资金额达500万元,营口市县两级工会用于拨付防控重点单位的防控配套资金达350万元。

  专项资金全部用于营口6县(市)区、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公安部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物资物品的保障和应急采购项目,以及走访慰问包括营口市城乡建设与公用事业中心、营口市城市基础建设投资集团等重点领域的防疫工程建设者及抗疫志愿者们。

  疫情发生后,营口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各党组成员严守机关防疫阵地、连夜研究资金划拨方案、调度物资慰问基层、化身志愿者驻守社区卡点等等,做到了全员参战,各显身手。

  营口市总工会所辖6县区基层工会党员干部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战“疫”;同时,营口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整编为“市总工会战‘疫’突击队”,奔赴到全市35个社区卡口,主动请缨承担最艰苦、最困难的工作,在社区统一组织下投身战“疫”。工会干部吴双龙夫妇连续值守在一线几天几夜,被称为能量无限的“海尔兄弟”;女干部潘亚杰年逾50岁,到岗第一天就参与核算采样、连续奋战近6个小时,持续录入采样信息520余份;工会军转干部张光远每天值守从夜间0时至第二天9时的夜班,长夜困倦但他从没睡着过。

  3月17日,营口市总工会接到忠旺集团营口分公司求助信息,企业集中封闭的2000余名员工急需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营口市总工会党组积极协调市内相关企业和各大商超调配物资,不到半天时间就为企业送去10000枚口罩、30000包方便面和3000袋榨菜,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企业管理者第一时间将电话打到工会感谢:“没想到工会第一时间把物资协调好送到企业,工会真是咱的贴心人。”

  3月23日,营口市公共设施维护集团工会向市总工会求援,营口方舱医院(产业基地)和健康驿站(北海)正在紧急修建,修建方舱医院的810名职工缺少生活物资。了解情况后,营口市总工会协调多方商家与厂商,第二天就为中铁三局的150名职工每人配备了冲锋衣,而且还为在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建设方舱医院的810名职工送去了方便面、面包、火腿肠、榨菜、矿泉水和饮料等生活物资,同时,为建设“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的承建单位工会组织拨付了共计32.4万元的防疫专项资金,助力“方舱”医院加速建设。

  疫情突发,城市按下“暂停键”,营口血站库存血量告急。接到市卫健委的求助信息后,营口市总工会紧急发动基层工会力量筹集血源。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了封闭厂区内170余名一线职工的自发献血,营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毅参与了这次企业献血活动。市总为企业职工送去了猪肉、牛奶、大枣等营养品。随后,日钢营口中板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陆续组织了236名员工参与爱心献血活动。截至目前,共计捐献爱心血液109300毫升,与此同时,市内多家重点企业工会也纷纷向市总工会发送了献血申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