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吆喝”助农解燃“莓”之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吆喝”助农解燃“莓”之急

来源:淮南日报
2022-04-14 11:21

  原标题:工会“吆喝”助农解燃“莓”之急

  淮南日报记者 吴巍

  4月以来,随着天气日渐升温,草莓成熟快且进入高产期。而当采收旺季遇上了疫情,无人到田头进货购买,大通区和田家庵区草莓大量滞销,这可愁坏了广大草莓种植户。

  “近期,淮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受疫情影响,淮南市大通区和田家庵区草莓销售困难,出现滞销问题。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我们倡议……”

  4月7日,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发出《关于组织开展帮助销售淮南市大通区和田家庵区滞销草莓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踊跃购买草莓、解种植户燃“莓”之急,并通过朋友圈、抖音等方式动员身边人贡献力量、拓宽销售渠道。

  “这是助农的好事,一定大力支持”“我们单位职工多,我们要多订一些”“我们先订购200箱,还在发动身边的人购买”……一时间,市总工会办公室电话被打爆,一条条订购信息、一句句暖心咨询,汇聚成爱心洪流,滋润了广大种植户的心田。

  4月9日上午,由淮南华联商厦工会购买的价值1.25万元的500箱草莓第一批次顺利送达。这些草莓,当天采摘、当天运送,当天就派发到商厦职工的手中。

  “这段日子看着草莓越积越多,眼瞅着都要烂在地里了,心里特别难受。如今,这茬草莓都摘完了,谢谢你们的支持认购,谢谢工会组织的牵线助销!”4月11日下午,田家庵区史院乡草莓种植户向电子八所和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送来数百箱订购的草莓,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一方面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帮助农户解决草莓滞销问题,同时将草莓分发给我们的医护人员,鼓励他们更好地在岗位上奉献。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相互守望,一定会很快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淮南东方医院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市总工会暖心倡议发出后,全市各级工会纷纷行动,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助力认购。新康医院800箱;东辰集团650箱;国网淮南供电公司570箱;洛河电厂504箱……4月9日订购截止,短短3天时间,全市近30家企业采购草莓7000余箱、35000余斤、价值达17.5万元,以暖心接力打赢了一场草莓“消灭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