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会“五送”服务关爱货车司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工会“五送”服务关爱货车司机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0:5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工会中开展苏工暖“新”行动——“工会陪你在路上”关爱货车司机主题活动,以“司机之家”为载体,为经停江苏省内高速公路卡口、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等地的货车司机送上五项贴心服务。

  “五送”服务包括送检测试剂、送暖“新”礼包、送休息便利、送压力纾解、送即时资讯。针对货车司机在服务区、高速卡口滞留时间长,导致生活用品短缺的困难,各级工会可在司机之家、高速卡口、物流园区等区域,向货车司机群体赠送包含防疫物资、生活物品、方便食品等物资的暖“新”礼包。工会干部在赠送物资的同时,对货车司机要多倾听、多沟通、多交流,对疫情期间压力陡增的货车司机开展心理关怀,指导帮助他们缓解工作生活压力。

  据省总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省总已及时下拨引导资金30万元,各级地方工会配套资金及自筹资金(含等价物资)约159万元,共计约189万元,进一步强化对货车司机群体的服务保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各级工会要聚焦货车司机现实需求,整合力量资源,集成服务内容,为货车司机量身打造精准服务,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对货车司机的有效覆盖,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各地工会已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关爱活动。常州工会第一时间在重要道口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司机之家”,为停靠货车司机提供爱心早(午)餐、政策信息宣讲、赠送防疫物资等暖心服务,解决货车司机就餐难、获取信息难、心理焦虑等急难愁盼问题。新北区罗溪镇总工会从3月31日起,每天7:00就开始对停靠货车逐个送上早餐,仅一个小时就送出“暖心早餐”100余份。

  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总工会与团委、妇联联合设立了“疫路同行”爱心食堂,在检验点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盒饭。众多企业和组织积极响应,怡泰祥为爱心食堂提供免费场所和厨师,太湖雪、震纶棉纺、帝奥电梯、通鼎集团等企业组织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

  4月2日,江阴市申港街道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们采购了600份防疫礼包慰问一线货车司机,并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在创新村区域工会服务站,工会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分工合作,帮货车卸货、装袋、整理……处处都流露出了职工“娘家人”的暖心关怀之意。

  在泰州市姜堰区G1515溱潼高速卡口处,山东货车司机老甄因通行证手续不全滞留了6个小时,就在他饿得饥肠辘辘的时候,姜堰区俞垛镇总工会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面条。俞垛镇总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在卡口帮助过往司机解决疫情防护、办理通行证、出行生活困难等问题。

  4月11日起,在启东工会组织下,启东交通口岸防控组每天为启东东、启东南、启东北、吕四港等4个交通防疫服务点,准备1000多份的“爱心礼包”,为所有来启货车司机送上一份启东心意。

  4月2日,阜宁县总工会选派4名机关志愿者,前往中材叶片三厂货车集散地,对进入该县的货车司机进行停车引导、体温及抗源和核酸检测、相关手续登记等工作,一星期来4名同志引导车辆达600余辆(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工会组织的新形象、新作为。(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