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工会车间开直播 劳模现场来带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藁城区:工会车间开直播 劳模现场来带货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0:09

  “大家看,我身后就是石碾小米加工车间,石碾一分钟转24圈,保留了小米的原香原味儿……”4月11日,全国农业劳模李智勇化身主播,在生产车间直播卖小米,为“藁城宫米”打call,“云”上化解企业销售难题。

  半天时间,直播间浏览量达3.6万次,成交1500单,销售额达4.5万元。

  “我买过简装的苦荞小米,很好吃。”“熬出来有一层厚厚的小米油,真不错。”“又买了8单,送给亲戚朋友。”……开播23天来,“藁城宫米”已在直播平台上小米销售量中排名第一,顾客复购率排名第八。

  藁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燕说,藁城区南营镇马庄村是全国最大的小米加工集散地,现有小米加工企业90余家,而且“藁城宫米”于2020年获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优价廉。为助力小米生产企业发展,藁城区总工会去年为企业创新工作室拨付专项经费3万元,创新工作室成员历经半年时间研制出石碾小米新产品,但受疫情影响,销售业务员无法外出推广产品,企业陷入销售困境。

  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销售渠道,如何找准定位、体现特色,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化身“智囊团”,把直播间设在车间,让广大网友真实看到生产过程,并由全国农业劳模化身主播,提升公信力、影响力,“云”助力“藁城宫米”销售。

  “石碾小米独特的生产工艺使生产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从而保证小米营养成分不流失,让你吃出小时候的味道……”直播中,李智勇一边展示“藁城宫米”,一边穿插介绍其原料标准、生产工艺等,与网友互动连连,粉丝不断增加。李智勇作为致力于研究小米种植与生产的全国农业劳模,熟知“藁城宫米”的品质、特点,卖起货来也是侃侃而谈,专业范儿十足。

  “通过劳模直播带货的形式,‘藁城宫米’线上销量稳步提升,消费者从辐射河北省周边城市,已经覆盖到全国各地,打开了‘藁城宫米’的知名度,拓宽了销售渠道。”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公司已经把销售业务员召回公司,培训成为主播,开通线上销售渠道。

  李燕表示,区总工会还会继续探索以“工会+劳模+直播+带货”的形式为地方品牌代言,为解决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问题发挥工会作用。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李荣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