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工会“云学堂”让职工学习“不打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总工会“云学堂”让职工学习“不打烊”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21:06

  “有了银川市总工会的‘银川职工学堂’平台,随时随地都可以充电学习,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提升了个人素养。”在银川市职工体育馆锻炼的职工张立峰高兴地说。

  今年年初,宁夏银川市总工会打造的“银川职工学堂”给全市50多万职工群众送上了一份“书香”文化礼包,让广大职工可以足不出户,在线上实现阅读学习,通过打造线上阅读平台,引导广大职工“线上阅读”、“线上学习”增强素质。

  “银川职工学堂”以手机微信公众号为终端,囊括了经典名著、小说传记、人文社科、历史军事、工程技术、时政民生、亲子教育、生活保障、文学艺术等16个类别,共计3万余册图书,涵盖1000余种畅销期刊、5万余集人文艺术视频讲座,可在线阅读并自动更新。

  午休时间,职工王冰在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后,点开银川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银川职工学堂”界面中的《才艺课程——60分钟教你跳广场舞》,一堂办公室广场舞蹈课开始了。在欢快的音乐中,跟随着老师的讲解,王冰掌握了多种风格的民族民间舞步法。王冰明显感觉自身肢体的协调性得到了提高,既强身健体,又愉悦身心,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感谢银川市总工会开设的职工学堂线上课程,让我每天都拥有满满的正能量,积极面对生活,工会想职工所想,为职工提供好的学习机会。”王冰开心地说。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刘锐说:“这个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银川职工学堂’是银川市总工会专门为全市职工开设的。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职工在线上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习,尤其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居家远程办公或者采取弹性工作制的职工开设线上课程,通过专业老师的线上讲解、指导,使职工能够随时随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的3000余名职工,在平台上自主学习。”

  “银川职工学堂”的开发运用,解决了传统实体职工书屋受图书数量、图书馆场地、开放时间限制等问题,让阅读变得更方便,为激励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银川职工学堂”还设置了积分规则,引导职工朋友完成设置的读书任务,日积月累赢取积分,并通过阅读主题精选书籍额外加分。每季度末,市总工会将对积分榜单月前100名阅读参与者给予奖励,并将活动积分总榜前10名的“阅读明星”推荐为银川市职工“读书学习十佳标兵”。

  今年,市总工会还将依托“银川职工学堂”,继续推进读书活动,不断推进“书香工会”品牌建设,让职工更具“书卷气”,工会散发“书香气”。

  (据银川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