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总工会四项“关爱行动”托稳“女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掖市总工会四项“关爱行动”托稳“女工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21:04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近日,甘肃张掖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通过重点开展市级标准化女职工母婴休息室创建、市级标准化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困难女职工子女关爱帮扶、困难女职工“两癌”筛查“四项活动”,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新建“工”字号女职工母婴休息室。采取基层自建、县区帮建、市总扶持的方式,计划在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大型商场超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及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成熟的工业园区、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新建5-10家“工”字号女职工母婴休息室。

  开展市级标准化职工子女托管班创建活动。动员各级工会采取主办、联办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地开办托管班,为职工子女提供课外和假期托管服务。市总工会明确了托管班的工作原则、主要功能和建设模式,要求市级标准化职工子女托管班需达到“建设场地安全、疫情防控到位、管理制度规范、安全职责明确、餐饮健康卫生、职工群众满意、托管规模达标”的基本标准,确保托管工作安全有保障、托稳“职工心”。

  开展困难女职工子女关爱帮扶活动。将以困难女职工子女、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困难女农民工子女、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重点,广泛开展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

  开展困难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为700名市直企业困难女职工和400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同时积极推动全市各级工会特别是企业工会采取将“两癌”筛查纳入办实事项目、设立专项资金、整合社会资源等方式,面向困难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开展公益性筛查服务,做到应查尽查、早诊早治。(武莹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