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会广泛开展互助保障工作 300余名患病职工受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信阳工会广泛开展互助保障工作 300余名患病职工受益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5:16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总工会收到了一面锦旗,这是中国石油河南信阳销售分公司职工王国强委托送来的。

  事情还要从2021年说起。去年,中国石油河南信阳销售分公司王国强因病住院治疗,花费18.62万元,医保报销后个人还要承担7.89万元,这对家里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负担。今年1月,信阳市总工会在其单位工会给予互助保障金0.4万元的基础上,又给其大病互助金1.75万元,有效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为表达对信阳市总工会的感激之情,王国强特意委托公司领导将锦旗送到市总工会。

  据了解,信阳市总工会在2021年探索开展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的基础上,今年更是把此项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的重中之重,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部署开展。活动按区域分两块组织,市直单位由市总工会组织,县区由各县区总工会组织。采取“个人出一点、单位拨一点、工会补一点”的方式筹集互助金,聚小钱办大事,对患大病的职工提供经济帮助。

  这项工作受到广大工会会员的充分认可和全方位响应,170余家市直单位带头参与。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互助保障金近千万元,参与工会会员10万余人,工会补助300余万元,支付互助金300余人,支付金额近百万元,为广大职工构筑起医疗保障的第二道防线,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朱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