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二届职工音乐节暨深圳职工唱作大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第二届职工音乐节暨深圳职工唱作大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4:19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4月11日,记者从深圳市总工会获悉,“唱作深嘹亮 奋斗圳青春”深圳市第二届职工音乐节暨深圳职工唱作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分为歌唱大赛和创作大赛,将分别评选出10强选手和十大金曲。同时,深圳市总工会将为参赛选手打造一场海滩音乐会——在溪涌工人度假村举办唱作盛典,并专门为热爱唱作的职工打造“深圳职工星光计划”,即组建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唱作团、发布深圳职工新时代金曲专辑、聘请深圳职工文化公益大使、举行深圳职工星光巡演。

宝安(工人)职工合唱团参加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 资料配图

  该唱作大赛报名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31日,可由深圳市各区(新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选送优秀选手,职工也可自行报名。

  歌唱大赛方面,全市爱好歌唱艺术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均可报名参赛,可接受组合(成员不超过6人)等多种形式参赛。歌唱大赛将通过录像选拔的方式举行初赛,由声乐专业评委评选出36名(组)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选出10强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在决赛里选出冠、亚、季军选手各1名(组),分别奖励1万元、8千元和5千元;优秀奖选手7名(组),奖励3千元。此外,主办方还将对10强选手进行唱功及舞台表现等综合培训。

  创作大赛方面,全国爱好音乐创作艺术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可围绕城市、梦想、劳动3个命题进行创作。比赛要求,城市命题主要表现城市精神及文化特色,倾诉家国情怀,彰显民族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梦想命题则聚焦于劳模工匠群体,讲述他们新时代奋斗的榜样故事,展现其劳动价值与风采;劳动命题则关注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广大职工群体,体现他们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

  唱作大赛将于6月组织作词作曲专家评选出进入终评的作品并予以公布,随后进行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投票结果作为参考,最终由专家评审团集体讨论研判,评选出金曲作品共10首。前三名作品将获得2万元/首的奖励,其余奖励1万元/首。此外,主办方将邀请专业歌手及部分获奖歌手对十大金曲进行录制,于唱作盛典当天正式发布金曲专辑。(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深圳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