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武邑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规上企业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武邑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规上企业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3:5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希望我们尽快加入工会组织,能通过职代会参与单位的民主管理,还能够参加职工技能培训……”河北鸿鼎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职工孙倩倩说。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开展建会入会攻坚工作,多措并举推进规上企业职工建会入会,截至目前,该县新增规上企业建会11家,发展会员420余人,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有了较大提升。

  连日来,武邑县总工会积极与工商、税务等部门沟通联系,摸清全县规上企业底数、核实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做到“有的放矢”,最终确定,全县还有19家规上企业未建会,于是,兵分几路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推进这些规上企业尽快建会入会。

  走进企业,武邑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从注重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入手,大力宣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让更多职工知晓工会,了解工会,与企业负责人、职工面对面、心贴心讲解工会的性质、职能、作用。通过对企业未建工会进行利弊分析,为企业负责人答疑解惑,让他们真正了解建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提高企业建会入会的积极性,推动企业依法开展建会事宜。

  经过不懈努力,河北鸿鼎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比特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组建工会组织,并正在办理组建工会手续。河北鸿鼎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刘国旺表示,经过学习和了解,使我们认识到,企业只有成立工会组织并发挥工会职责,才能最大化的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只有工会积极作为,架起服务职工的“连心桥”,积极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才能广泛的调动职工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生产的效率和质量,扩大企业的经营产出,增加企业的利润,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武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晓表示,秉持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原则,武邑县总工会将继续广泛宣传发动,稳步推进工会组建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完善组建、审批流程等方式,实现企业建会入会规范起来,功能强起来,全面活起来,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提高职工入会率,让职工都能感受职工之家的温暖。(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黄明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