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总工会学以致用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焦作市总工会学以致用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1:1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日前,河南省焦作市总工会十届六次全委会议对学习贯彻《工会法》再次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把法律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结合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等活动,不断拓宽工会法律服务范围,有效提升工会法律服务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

  焦作市总工会自3月起就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市工会系统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工会法》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3月3日、3月14日,该市总工会党组两次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工会法》列为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工会干部带头学。同时,挖掘职工书屋、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劳动者驿站等工会服务阵地的法治宣传作用,推动《工会法》进企业、进班组、进楼宇、进园区,引导广大职工普遍学。同时在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环节适时学习贯彻,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社会组织从业者为重点,推动新建工会重点学。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工会新媒体矩阵优势,利用工会“报、网、微、端、屏”和网络平台账号,构建全媒体融合的学习宣传格局,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学。

  下一步,焦作市总工会将把《工会法》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努力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满足职工美好生活新期待、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四项重点工作上再发力。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动员焦作产业工人在锚定“两个确保”、再造发展优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的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李萧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