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职工撑起健康“保护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互助保障为职工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0:5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病魔无情,工会有爱,工会的互助保障帮助了我,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近日,刘师傅在收到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给予的3万元特殊疾病互助金后连声道谢。

  刘师傅系淮安区车桥镇敬老院职工,去年6月他被确诊患食管癌并进行手术治疗,他个人自付费用6.8万元。因之前单位为其缴纳了职工特殊疾病互济会入会费,淮安市总工会接到其申请后,及时结付了互助金。

  自1994年起,淮安市总工会组织实施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淮安职工特殊疾病互济会。职工可自愿参加并缴费,每3年为一个周期,每人只需缴纳入会费100元,一旦不幸患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等26类疾病时,可享受特殊疾病互助金、住院补助金、意外身故补助金、意外伤残补助金、家属(子女)特殊疾病互助金等多方面的救助,最高给付达3万元。

  据了解,仅今年1—3月淮安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会就已向674名身患重病职工发放互助金96.91万元,为患重病的职工撑起了健康“保护伞”。该会去年被评为“江苏省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今年,在淮安市政府公布的民生实事里,淮安市总工会将推动3万名产业工人加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发放医疗补助金500万元。(卢克余 严大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