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总工会致力工会服务阵地“服务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市总工会致力工会服务阵地“服务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09:5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新增的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技能培训课程和我的工作息息相关,现在可以免费学,太棒了!”“课程可以在手机端App上随时随地学,让我的通勤时间更加充实!”近日,苏州工会网上学院再次改版升级,学习模块更丰富,苏工惠App入口更便捷,产品UI辅助学习功能更强大,职工学习进度一目了然,获得了广大职工的点赞。

  自2017年起,苏州市总工会与苏州大学联合打造苏州工会网上学院,为职工提升素质、岗位成才提供有效的载体和贴心的服务。新版本目前共有900多门课程,分为思政类、计算机类、通识类和专业类,供学员自行选择;优化后页面浏览的课程数量增多,有效提高学习效率;还增加了搜索功能,方便学员快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课程。此外,网上学院还有20多门免费技能课程,80个为学员量身定制的公益视频,超大容量的电子职工书屋,真正让职工身边“没有围墙的学堂”发挥最大动能,赋能职工成长。

  作为服务职工的一个线上阵地,苏州工会网上学院的改版升级是苏州市总工会进一步完善网上服务功能的重要一环。针对新形势下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要求,苏州市总工会正逐步开发完善新的服务功能,通过“苏工惠”、职工互助互济网站新功能的开发,做大、做强服务品牌,提升工会服务能力。近日,苏州市总工会围绕进一步强化服务阵地建设,拓展服务功能,出台了相关工作意见并提出具体举措。

  做强各级职工服务中心。整合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业务,推进职工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服务;对接工人文化宫、职工疗休养基地、工会干部学校等服务阵地,提供协同性服务;纳入政府主导的公共服务网络,积极争取公共服务资源;联合专业机构、企业、高校、公益慈善等各方力量,建设服务职工综合体。同时,聚焦“服务中心+服务基地+基层工会”协作模式,建设多层级协作融合平台。

  提升线上线下服务水平。苏州市总工会将优化会员有礼活动模式,积极开发会员答题、预约、抽奖等活动方式,做优“绿色出行·工会同行”为主的会员有礼活动,扩大网上普惠服务参与面。此外通过优化活动方案和规则,充分调动各级工会积极性,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扩大会员受益面。同时深入挖掘服务资源,最大限度发挥特约服务单位优势,激励引导服务单位参与会员普惠合作,通过工会会员优惠购买、发放定制消费券等形式,进一步扩大“苏工惠”等知晓度、知名度,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

  创新职工就业创业服务。通过“苏工惠”“苏州工会”“省总就业服务系统”等服务平台,搭载就业服务功能,与职工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介绍就业。加强与政府部门培训机构、社会培训机构等的联动,不断提升培训针对性和质量。继续加大家政服务培训的投入,为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等提供免费培训。(钱茹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