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座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座谈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3 08:59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座谈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4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弘扬工匠精神、汇聚奋进力量”全区工会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座谈会,号召全区广大职工向卢仁峰同志学习,把工作岗位作为建功立业、实现价值的舞台,在现代化内蒙古建设中争当表率、再立新功。

  3月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焊工卢仁峰当选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这是自2018年全总开展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以来,内蒙古首位入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的劳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包头市委市政府迅速推出多项举措,包括组织集中收看发布晚会、印发贯彻落实和开展学习的通知、发出贺信和倡议书、派专人看望慰问并送去奖金、出台《关于支持包头市打造“工匠之都”的十项措施》等,在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了向“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卢仁峰同志学习的热潮。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

  会上,大国工匠卢仁峰发表感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就如何立足岗位、努力奋斗,成就不悔人生谈了理解和认识。卢仁峰的发言,生动质朴,情真意切,展现出了大国工匠的风采,体现了技术尖兵的优秀品质,使在场的所有人深受感染和激励。

  会上,包头市总工会、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北疆工匠代表、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红岗公司郑朝阳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人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谈体会、谈感受,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弘扬工匠精神是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实践,是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现实需要,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工匠、崇尚工匠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保驾护航。各级工会要以培育选树“大国工匠”“北疆工匠”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重点,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以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旗帜鲜明地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